泛中流

咕咕咕
不回复是因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

【超蝙】怎么每个世界里我们俩都在一起了?!5

前文→ 1   2   3   4


这段时间爬了很多坑……还好爬回来了

今天去sy居扫文,跳了一堆坑之后才想起来自己还有一个坑……虽然我这个估计没什么人看就是了

完全忘记上文在讲什么……



——————————正文——————————



第二次探索在三天后开始。


布鲁斯一向不喜欢有人迟到,但早到也并不是他所提倡的。如果想要实现利益的最大化,那就绝对不能把时间浪费在等人这种事情上。


克拉克实在是没法按耐住自己的好奇心,所以他提前了几分钟到韦恩庄园。不过他没想到的是,他看到了布鲁斯,就这样西装革履地端坐在沙发上,十指交叉搭在膝盖上,似乎在思考着什么,但以面前见底的咖啡杯来看,又好像什么都没想,只是无聊了而已。


听到了他的脚步声,布鲁斯却没有转向他,“你来早了。”


“我知道。”克拉克坐在他旁边的沙发上舒展身体,“有什么事吗?”


“家务事而已。”布鲁斯看了看咖啡杯,忍不住皱起了眉,转而望向克拉克,“既然已经来了,那么现在就开始。”


布鲁斯已经用上了陈述句,那就代表他什么都不打算说。那他也无法说什么,只能摊摊手,“开始吧。”


————————————



这次传送的地点似乎是一样的,还是这个世界的韦恩庄园,不过也有一些差别。


比如面前那已经倒掉一半,充满着各种伤痕的墙壁。


“是自然灾害吗?”克拉克试着开了个玩笑,但是很明显并没有什么效果,布鲁斯只是瞥了他一眼就继续专注于寻找线索。


“好吧……”他环顾四周,略带迷惑的问,“你听到什么声音了吗?”


“什么?”布鲁斯没有抬头,他的现场还原正进行到最重要的时候,无论是谁都不可以打扰他。不过他很快就知道了克拉克说的是什么。


两道红色的光束极其精准的射到克拉克身上,在小记者身上的廉价西装烧出两个洞,而红蓝色的身影确实坚定地冲着自己的同位体去了。


克拉克干脆利落的扒掉自己的西装,布鲁斯也同时做出了这个动作,在这种情况下他就不考虑失去一套造价昂贵的西装会让自己的管家进行怎样的说教了。


布鲁斯抽出红太阳射线枪,几乎是下意识般的瞄准射击。本就是低空飞行的超人立刻落到了地上,踉跄了几步,没等站稳就乘势继续朝克拉克冲了过去,那种舍生忘死的气势让克拉克不由得走神想了一下以前是不是做过什么事。


不,怎么可能。他在脑内嘲笑了一下自己愚蠢的想法。“不管怎么样,我以前我从来没来过这个世界。”然后一拳将超能力尚未恢复的超人打飞了出去。


超人躺在地上挣扎了几下,然后陷入了昏迷。


两人对视了一眼,却都看到了对方眼中的疑惑。布鲁斯立刻快步上前查看他的情况,克拉克紧随其后防备着一切可能出现的特殊情况。


超人的身上沾满了绿色的小颗粒,嘴唇上也有一抹绿色。

“毒藤女?”克拉克问。

布鲁斯用拇指擦过这个世界超人的嘴唇,“这个,是的。”他又小心地捏起绿色颗粒,“但这个不是。”

“她的花粉往往比我们想象的更加强力,”他拿出随身携带的扫描仪确定成分,然后他抿起嘴唇,“我们见过你被控制的样子,她更喜欢用一些小植物辅助,而不是这种几乎被垄断的石头。”


克拉克脸颊有些泛红。说实话,到现在都没有被反派控制堕入邪道,头等功肯定是蝙蝠侠的。好在布鲁斯继续发表着见解,并没有对他进行额外的讽刺,“我认为有两拨人,不过顺序和目的都不清楚,我们应该先等他清醒,收集一些情报再判断。”


“有道理,不过现在韦恩庄园变成这样,孤独堡垒应该比蝙蝠洞更适用现在的情况。”


“是的,要麻烦你把我们俩带过去了,”布鲁斯若有所思地看着摇摇欲坠的屋顶,“我很好奇,这个世界里的我,以及其他人都去哪儿了。”


——————




感谢氪星科技,这个世界的超人很快就醒来了。


小镇男孩先是害羞而直接地表达了自己感谢,然后开始回答布鲁斯的问题,“我是被另一个世界的超人袭击的。那个人一开始说来谈谈合作,但是在我去阻止陨石坠落回来的时候,却看到他袭击布鲁斯的场面……我立刻就和他打起来了,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有人从背后把我打晕了,再次醒来就是被毒藤女控制的状态。当我看到你的时候我以为是那个超人又回来了,所以我失控了,抱歉。”他把脸埋在手里深深呼吸了几次,然后抬起脸,“你们找到我的布鲁斯了吗?”


克拉克拍了拍他的肩,含义不言而喻。


肯特露出了更加心痛的眼神,但是布鲁斯毫不犹豫地接着问,“韦恩家其他人呢?”


“阿尔弗雷德那天正好去乡下。”


“那迪克呢?”


“迪克?你说的是谁?布鲁斯曾经救过的那个格雷森吗?”


布鲁斯脸上出现了蝙蝠侠式的皱眉,“是的。看来我们两个世界有点不一样的地方,希望你能告诉我这几个人的情况。”


“他们一定是你很重要的人,”肯特微笑起来,“飞翔的格雷森是现在最受瞩目的空中飞人。我和布鲁斯还曾经去看过他们的表演,他告诉我他曾经救下这个孩子的父母。”


“杰森托德?”


“哦,那个曾经撬下蝙蝠车轮胎的小男孩,他现在是一个虔诚的神父。”


“神父?!”克拉克惊呼,他知道那个红头罩有一颗善良的心,但这也的确很难把那个孩子手里的枪械换成圣经。


布鲁斯只是抬了抬下巴,“提摩西德雷克?”


“那个小侦探。布鲁斯当年告诉我有人发现他的真实身份的时候我差点飞到太阳里去。”肯特笑出了声,“那个聪明的孩子好像已经开了一家公司,网络相关我也不太懂。”


“达米安?”


“那是个可爱的孩子。今天和阿福一起去了,他一直说要去农场里看看小动物。”


“听起来你们俩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了?我是指作为情侣的那种。”克拉克问。


“五年,我相信还会有更长的记录。”但很快那甜蜜的笑容就变成了悲伤,“假如我的布鲁斯能回来的话。”


“他一定会回来的。”克拉克一边安慰他一边偷偷看向自己的搭档,只不过布鲁斯面色如常。


“克拉克,”布鲁斯往孤独堡垒外走去,黑色的披风划出一道锐利的弧线,“照顾好他,我需要一点私人的空间。”


——————————TBC————————————


评论(21)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泛中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