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中流

咕咕咕
不回复是因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

【凶宅笔记】琴

前段时间补了一下凶宅笔记,成功入坑

明明想写朋我却没写出来,占TAG抱歉

逻辑混乱,文笔渣


以下正文☆



这次讲的不是凶宅,是物。

几天前我有一个老同学打电话给我,说是家里出了点问题,听别人说我是专门搞这个的,就想让我过来看看。

这是我一个女同学,别的不说,弹得一手好琴。就是那种古琴,据她说,问题可能就在琴上。

我手上最近正好也没房子看,就打算去看一看。发了条短消息问秦一恒,他也同意了。

当天下午我们俩就到了她家。她的父母特别热情,给我们准备了一间客房,还向我保证,只要能把这事弄好了,多少钱都给。

这话让我听了连连摆手,有钱也不能这样花啊,她还是我同学,况且我们还没有把握能摆得平。

看了一眼秦一恒,他正皱着眉头观察房间里的摆设。

我只好继续和他们聊天,倒是得知了不少信息。

这琴最开始是同学的父亲从一个古玩市场淘回来的,对方开价不高,他又喜欢这种古色古香的玩意儿,正好闺女又是学这个的,他当机立断就买了下来。

买回家,一家人都赞叹不已。父亲随便摆弄了一下,弦微颤,一点声音也没有。母亲也试了两下,还是没有声音。我同学不信邪,也试了一下,还就有声音了。几个音符就能听出来是架好琴。

可是怪事也是从那天晚上开始的。

晚上睡觉的时候总能听到琴声,左手虎口处逐渐浮现出一个古体的“琴”字,和古琴上的字一模一样。

听到这儿,我就提议去看一下。

进了琴房觉得的确有点邪门。

一架古琴孤零零地放在正中间,但并没有通常情况下阴寒的感觉,反而是遍体通泰。

秦一恒也注意到了这一点,他就问我那同学,“除了这些事以外还有什么异常吗?”

她想了一下,很快就记了起来,“我上次切菜,一不小心切到手了,可是手没事,刀上却多了个豁口。”

“喔!”我不由得感叹起来,“这根本就是保护神啊!”

她苦笑了一下,“可是每天晚上睡不着也是煎熬啊。”

秦一恒点点头,从背包里拿出一截像红粉笔一样的东西,在地上画了起来。差不多都画满了之后,又在门和窗的空隙处放了几碗水。

然后他就说,已经弄好了,明天就能见分晓。

说实话我是半信半疑,只不过他都这样说了应该就没问题了。

晚上的时候我们俩并排躺在床上。

我实在睡不着就爬起来点根烟抽。没想到秦一恒也坐了起来。在我惊讶的眼神中,他尴尬地笑了笑,“枕头太硬,睡不着。”

接着他又伸过来一只手,摆明了是要烟。

我把烟点起来给他,问这琴的事。

他狠狠吸了口烟,“我觉得缠着你同学的,不是污秽,是灵。”

灵我知道,俗称就是成了精的东西。

“然后呢?”

“我怀疑这琴就是有灵的东西。从她父母不能使琴发声来看它已经认主了。”

“那琴声是怎么一回事?”

突然就听见很沉闷的一声撞击声。

秦一恒露出笑容,“我现在不就在证实吗?”

打开琴房,里面的景象惨不忍睹。到处都是还没有凝固的血迹,只有琴周围干干净净的。

秦一恒好像放心下来,倚在门框上抽烟。

我问他发生了什么,是不是和我收的第一幢宅子一样。

他沉默了一下,“这些符都是用来限制污秽的,我怕它跑出去,就用了水,和镜子的作用是一样的。”

“那污秽呢?”

“被灵给灭了。”他笑了笑,“你这同学可是捡到宝了,有了这琴的标记,安安全全活到自然死亡肯定是没问题的。”

等到天亮了,同学看到琴房里一片的狼藉,也是被吓了一跳。只不过听过秦一恒的话,对琴简直爱不释手。

我没收他们的谢礼,毕竟也是同学一场。

只不过好像有什么东西忘记了。

“秦一恒,你怎么知道除了灵还有个污秽,如果就是那个灵要害人呢?”

秦一恒没说话,默默拿出了两个黑色的药丸。

刺鼻的味道简直记忆犹新。

“秦二你大爷的!!”


评论(4)
热度(19)

© 泛中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