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中流

咕咕咕
不回复是因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

【bru/jay】最好的时光

。。基本亲情向,勉强打个brujay的tag
角色ooc可能有,文笔渣肯定有
是时候为期中考攒一波人品了

summary:遇见你之后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时光。

text:
布鲁斯最近经常可以看到杰森,有时是在夜巡的过程中,有时是在韦恩庄园的外面。他站在一边看着他的行动,并没有戴着那醒目的红头罩,这让布鲁斯刚开始的时候以为自己看错了。
但是不管他做出什么样的动作示意他过来,又或是处于什么样的危险之中,杰森只是在外面看着他,从来不接近。
从他刚回归的那个事件结束已经有三个月的时间了,布鲁斯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他是怎么样从那样的一场爆炸中活下来的,他所想的只有把杰森接回家来然后说一句欢迎回家。
但是他没有这么做。他是蝙蝠侠,任何流露出的情感都会被当做可拿捏的弱点,至于白天,他根本找不到杰森在哪儿,哥谭宝贝也不能在一个养子失踪多年后再把他带回来,那会引起所有人的怀疑。
不过有的时候感性是可以压倒理性的,无论他是谁。
杰森那时正在街上闲逛顺带着偷听各处的情报,丝毫没有感觉到有什么东西经过。然后下一秒,他就听到熟悉的风声,然后不加思索的就报出了那人的名字。
“布鲁斯。”
他说,声音里连一丝波动也没有。布鲁斯的动作也一点变化也没有,几个起伏之后就到了蝙蝠灯旁。
布鲁斯一点也不知道为什么他要这样做,或者是来这儿而不是去更安全的蝙蝠洞,不过杰森看起来一点都没有怀疑他的想法。
“你把我带过来做什么?”杰森问。
“你为什么这段时间在监视我。”布鲁斯反问他,“这是关心,作为你的……”他犹豫了一下要用哪个词,“父亲。”
“是养父。”杰森毫不掩饰的表现出自己的不屑一顾,这个样子却只让布鲁斯想到他小时候的样子,“我是在观察你。”
布鲁斯沉默着等待他的解释。
杰森也丝毫没有想到要他发表自己的意见,只是顿了一下就继续说,“你知道的,拉萨路池把我的脑袋搞坏了,所以我需要看看有什么熟悉的东西能让我想起什么。”
“那你为什么不回韦恩宅?那里有你需要的。”布鲁斯说,他往前迈了一步。
杰森只是摊开手,“和你在一起的那么多年对于我来说是一生中最好的一段时光,不过我的一生,太短了。”
他转身,猛地从天台上跳了下去,布鲁斯跟着他的动作跑到天台边缘,看到他用着钩索在高楼间穿梭,很快就消失在夜色中。
就和他还是罗宾时做的一样。

评论
热度(22)

© 泛中流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