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中流

咕咕咕
不回复是因为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回…

【锤基/灵魂伴侣梗】在一个有魔法的世界里什么都有可能


之前先是玩fgo,前不久看了雷3嗑锤基磕到停不下来,(虽然并没有多少人),不过看我超蝙文的小伙伴们,抱歉啦。

灵魂伴侣和哨向明明那么萌为什么没有人写?!(⚭-⚭ )

好久没有写文手感完全不对……以及这篇按照脑内大纲其实还有后续……不过实在不会写了……

片段灭文法真是太好了

电影漫画片段涉及,所有和原作不相符的地方都请当做私设………………

人物ooc预警

以下正文








灵魂伴侣是个很奇妙的东西。一行字出现在你的手腕上,你的人生的另一半就这样决定了。不是所有人都有,没有固定的时刻,就如同基因突变一样完全偶然,但这就是命运。不论是怎样的身份和立场,你都会爱上对你说出那句话的那个人,因为这就是灵魂伴侣。
阿斯加德也是有灵魂伴侣这个现象的,索尔在第一次听说的时候,就对它充满了期待。可是一直到现在,从幼年等到成年,他的手腕上也并没有出现这一行字。
大概就是没有了吧。他虽然在意却不是特别伤心,因为他亲爱的弟弟洛基,也没有。




洛基事实上是有的,就在他知道自己真实身份的那个瞬间,有那么一行字浮现在了他的手腕上,带着一丝暖意出现,写下的却是无比冰冷的话语。
“我从未爱过你。”
他想笑,最终只能保证自己不哭出来。他以为自己有个家,却发现这个家不过谎言而已。他知道自己有个灵魂伴侣,但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却是最伤人的话。
看到没有,谎言之神,遭报应了吧。手指轻点,他用法术遮盖住这道痕迹,用无瑕的外表来遮蔽自己,最终获得一丝安慰。



索尔在荒芜的土地上行走,他应该专心于解决简身上的以太和黑暗精灵,但实际上他的心中一片茫然。
原因就在他的手腕上。

【我做这个不是为了他。】

太迟了,这实在是太迟了。他抚摸这一小块皮肤,不禁开始疑惑这是不是邪神的另一个把戏,只是为了让他陷入绝望而已。
只可惜看上去并不是。

“索尔,你还好吗?”简说,“对于这件事我很抱歉。”
“你没有必要为这件事怀有歉意。”索尔摇头,却并没有继续说话。
简抱紧手臂,“洛基他杀了很多人,他还一直想要害死你,不是吗?只是一个坏角色,不要太伤心了。”
“只是?”索尔转身面对她,用力握住自己的手腕,“他是阿斯加德的火与恶之神,他是我的弟弟,我的……灵魂伴侣。他说他所做的一切都不是为了父亲,直到现在我才明白,他是为了我。”
“喔。”简被这突如其来的消息惊得说不出话来,过了一会儿她才说,“我很抱歉,这次是真心的。”
索尔勉强自己露出个轻松的微笑,“继续走吧,我们需要找个能安静想点东西的地方。”





在那句“我在这里”之后,索尔用力地拥抱了他。
不管是什么样的英雄,打败反派之后都会有个放松的机会的,洛基就顺其自然地享受起了久违的温暖怀抱,然后他听见索尔突然在他耳边说,“对了,我有没有告诉你,你是我的灵魂伴侣。”
洛基仿佛触电一般挣脱开,往后小跳了几步。索尔因为这个动作忍不住笑了起来,他伸出手,“你看,就在这里。”
洛基只是瞟了一眼就扭过头去,很明显地烦躁了起来,“我知道你不会说谎,但是,这不可能!”
“为什么?”索尔有些惊讶地看着他,说实话,这个场景是他无论如何都没想到的。
邪神直直地看向他的眼睛,“你爱我吗?”
“当然,你是我的最爱。”他毫不犹豫地回答。
洛基扶额叹了一口气,继续瞪着索尔,“就是因为这一点,才绝对不可能是你!”
情况正在往坏的方向发展,而索尔并不想把宝贵的时间用于争论上,反正他认定洛基了。

“好吧,那么,还要抱抱吗?”
“……要。”





洛基今天感觉不太对,具体表现为,他准备好了去拯救世界,而不是一个小小的恶作剧。
他打开电视,正好是现场直播,下方打出的标题足以让人目瞪口呆。
“复联大肆破坏纽约城?开什么玩笑。”他自言自语,不过他很快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他忍不住笑了,“这样的话,我是不是应该试试独角兽?”
他随手招了招,然后目瞪口呆地看着一只七彩独角兽踏着金光从虚空中显型。
“好吧,没有什么比独角兽更适合一个纯洁无暇的心灵了。”他骑上神圣的生物,拍了拍它的脑袋,“让我们找找看那个蠢哥哥在哪儿。”

独角兽径直闯进了拉斯维加斯的一个赌场,直到最大的那张桌子前才停下。索尔就正坐在一边被五六个美女环绕着,面前的筹码已经有小山一样高了。
洛基忍不住挑眉,“喔,真没想到,堂堂雷神还有沉迷赌场的时候。”
索尔向他看了一眼,把往日的温柔取而代之的,是专属于邪恶神祗的冰冷。有那么一个瞬间,洛基想要拔腿就跑,但是他克制住了,不过他也并没有放过这一丝预感,他选择放了个防护罩。
下一秒钟他就被打飞到街上。
这真是太糟糕了。他从地上爬起来的时候这样想,一边按着作痛的肋骨一边又放了个遮蔽身形的法术,躲到一边。
“弟弟,你不出来吗?我知道你就在附近,而我准备拿扬比约恩砍烂你那张漂亮的脸。”索尔的手中拿着的并非妙尔尼尔,而是一把造型古朴的斧头,他就好像一头暴怒的雄狮在吼叫着,周围的人早就被吓跑了。
“这是在夸奖我吗?就当他是的吧。”,洛基就在距离他十米的地方悠闲的散步,脑子却转的飞快。毕竟他现在是一位英雄,而正义的英雄总要打倒邪恶反派的。假如索尔对他失去兴趣,打算搞点破坏的话,他就不得不显露自己了。肋骨还在痛,他可不想被打飞第二次。
“你不是喜欢真相吗?那就让我来告诉你真相好了。”邪恶的神大声说,“我从未爱过你!你就是个负担,一直以来都是如此!”
洛基猛的停下了脚步,他快速地解开手腕上的魔法,那串他一直不愿面对的字迹上有着细小的蓝色电弧闪过。
他瞪大眼睛,最后忍不住笑出声来,“还有这样的吗?好吧,这大概是我听过最动听的情话了。”
积蓄好力量,并且在取消隐身的一刹那把它拍到索尔的脸上,他感觉自己现在充满了力量,可以完全无视那巨大的体格差。
毕竟爱是最强大的力量,漫画里不都这样说吗?

END


然后洛基被好好揍了一顿,毕竟漫画是漫画,现实是现实。




顺带一提,个人认为洛基受反转的影响应该最小,因为设定里感觉就是内心善良的恶作剧之神,亦正亦邪的那种,所以写的时候就基本没有变啊……

评论(12)
热度(7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泛中流 | Powered by LOFTER